EN
https://www.gov.cn/

中国医疗队在喀麦隆SOS儿童村义诊

2016-07-04 0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温得7月3日电(记者 黄亚男)中国援喀麦隆医疗队姆巴尔马尤医院分队3日到姆巴尔马尤SOS儿童村为50多名儿童进行义诊。

姆巴尔马尤SOS儿童村位于喀麦隆中部大区的姆巴尔马尤市,是喀麦隆第一个SOS儿童村。该儿童村负责人梅科罗告诉记者,该儿童村创建于1998年,到现在为止已接收无家可归的孤儿229人,目前在儿童村居住的孤儿有182人。

梅科罗感谢中国医疗队到儿童村为这里的孤儿义诊,认为这体现了中国医疗队对儿童村孤儿的关心。

医疗分队队长闫志金说,这批医疗分队到喀麦隆开展工作近两年来共组织了5次义诊,到SOS儿童村还是第一次。他说,这次义诊除了为50多名儿童进行身体检查外,还为SOS儿童村捐赠了课桌和药品。

11岁的杜布从小就失去了父母,4年前到儿童村生活,这是他第一次做体检,觉得很新鲜。他说,中国医生对他很有耐心,就像“爸爸妈妈”一样。

姆巴尔马尤SOS儿童村有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和一所医院,共有教职工80多人、学生570人。除儿童村居住的儿童外,幼儿园和小学还接受附近村庄的孩子来上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