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部署双线防汛作战

2016-07-04 10:2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长江、淮河干流防汛趋紧
我省部署双线防汛作战

受近日强降雨袭扰,我省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截至7月3日8时,我省长江、水阳江、滁河、西河等25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有8条河流超保证水位。永安河开城桥站、西河梁家坝站、二郎河宿松站发生超历史最高水位洪水。有9座大型、47座中型、249座小(一)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沿江湖泊均超警戒水位或安全水位。

受长时间、高水位影响,部分中小河流、沿湖圩堤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目前河道堤防累计出现险情466处,主要分布在水阳江、青弋江、漳河、巢湖流域及南漪湖周边,8座小型水库出险。均已得到有效处理。溃破圩口42处,均为万亩以下圩口。

当前,全省面临长江、淮河双线作战、外洪内涝两面夹击的不利局面,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长江、淮河干流防汛趋紧,沿江支流巡查防守抢险排险压力大,沿江湖泊排涝难度加大,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大。

省防指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指挥调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突出抓好危险区群众避险转移,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抗洪工作的首位,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区、水库泄洪影响区、出险圩口、城乡低洼地区等危险区隐患排查力度,视情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加强巡查防守和险情抢护,加强河道湖泊堤防、水库大坝巡查防守,对超警戒水位河道、超汛限水位水库务必坚持24小时拉网式巡堤查险,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并有效处置。强化工程调度,继续预排预降河湖水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记者 王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