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

2016-07-04 2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刘铮、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4日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情况。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总体平稳,但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二季度例会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进一步分化,美国经济温和复苏,欧元区复苏基础尚待巩固,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引发市场波动,日本经济低迷,部分新兴经济体实体经济面临较多困难,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

“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二季度例会指出。

发展直接融资、深化金融改革得到了强调。二季度例会提出,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按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二季度例会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