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合肥市4日启动巢湖流域防汛应急I级响应

2016-07-05 0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7月4日电(记者 程士华)据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4日最新消息,4日18时,合肥市启动巢湖流域防汛应急I级响应。I级是四级应急响应行动中的最高等级。

据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因巢湖及西河、兆河、杭埠河等多条河流先后超过保证水位,而且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沿巢湖周边汛情严峻。按照《合肥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4日18时起,启动合肥市巢湖流域防汛应急I级响应。合肥市防指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全面投入抗洪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位于巢湖南岸的庐江县是合肥市下辖县区之一。4日下午,正在庐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内部署防汛工作的庐江县副县长苏少春告诉记者,由于长江干流水位超警戒,直接影响巢湖水位居高不下,而巢湖水位直接影响巢湖各支流水位,这一形势使得庐江县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目前,庐江县主要河流全部超过保证水位,其中西河水位已经刷新了庐江县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高记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