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大兴安岭南麓脱贫攻坚行动启动

2016-07-05 07:2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今天在内蒙古兴安盟召开。农业部在征求33家片区部际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和定点扶贫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实施大兴安岭南麓片区脱贫攻坚共同行动。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自农业部牵头建立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制度以来,通过共同努力,2015年,片区贫困人口59万人、比2011年下降54.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1年增长约65%。但大兴安岭南麓片区19个县中仍有1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5%,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会议提出,推进大兴安岭南麓片区脱贫攻坚与区域发展,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以产业精准扶贫为重点,努力把片区建设成我国重要商品粮和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在重点任务上,要强化“六个支持”,即支持现代农业建设、二三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绿色发展和农村改革创新。(记者 乔金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