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测绘地信局:今年全国质量督查工作启动

2016-07-05 10:00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8日,2016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首次采用新研发的软件系统随机抽取检查项目,成为此次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亮点。

按照《2016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今年将完成全国20个甲级测绘资质单位承担的1:500至1:1万地形图测图项目质量监督抽查,成果类型包括数字线划图、数字正射影像图、数字高程模型等;完成全国10个甲级测绘资质单位承担的变形测量项目成果质量监督抽查;在全国范围内随机抽取31个测绘资质单位,完成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情况监督抽查工作。监督抽查由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牵头实施,各地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及地方质检站给予支持、配合。

按照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要求,全国31个省区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上报了各地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在2015年完成的项目2052个,涉及462个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在与会的80多位各省区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质量工作负责人及各省级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负责人的见证下,现场抽取了检查项目,并由各省区市代表予以确认。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技术人员对监督抽查实施方案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各地要积极配合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做好监督抽查工作,要加强本地区测绘成果质量年度抽查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及时发现并纠正质量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整体质量。

据悉,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将组建8个监督抽查实施小组,分批开展监督检验工作。实施小组成员由国检中心人员、四川质检站人员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验专家库专家组成。(吴宝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