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16-07-06 07:16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郴州宜凤高速“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和刘延东、马凯副总理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办认真贯彻落实,及时发出事故通报,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一是迅速开展客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地区要立即组织开展客运车辆特别是旅游包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逐车逐线排查治理。强化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车辆定期维修和检测制度,对卧铺客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做到逢车必查,加强夜间等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的巡逻检查和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控。二是切实做好暑期和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组织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培训,强化路面联合执法,确保暑期旅游交通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重点加强对急弯陡坡、连续弯坡和长距离下坡、临水临崖、公路隧道和低洼等路段安全防护设施、标志标线的设置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强灾害天气条件下的抢险救灾演练。三是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各地区要深入客运企业、客运站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督促运输企业完善事故应急预案,特别是针对车辆起火等事故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应急能力培训。四是严肃事故查处强化警示教育。各地区要认真查处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对较大事故调查处理情况,上一级政府部门要进行挂牌督办。要加大对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抓住典型事故案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