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在港举行

2016-07-06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7月5日电(记者黄歆)博鳌亚洲论坛与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5日在港合办金融合作会议,会议主题为“金融促进实体经济”。

来自不同地区的监管机构、国际组织、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及学术机构代表2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与会者深入探讨了货币政策与增长、跨境资本流动、基础设施及其融资、亚洲金融合作等各方关注的经济和金融议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的金融市场在英国“脱欧”的背景下仍能稳定发展,保持充足流动性,金融机构通过了压力测试,监管部门也提前备好风险管理措施,相信本地金融机构能够转危为机。

梁振英说,金融业在刺激实体经济增长中扮演重要地位,香港在这方面经验丰富,是金融业发展的榜样。他还表示,香港去年人民币结算额已达7万亿元,今后还将继续做好离岸人民币结算工作。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致辞时指出,亚洲尤其是中国将会继续成为21世纪环球经济的引擎。香港位处亚洲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加上与亚洲各地广泛而深厚的经济和文化联系,可以扮演独特的角色,促进资金在亚洲和国际市场流通,并且将进一步受惠于亚洲持续的蓬勃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金融合作是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缺少明显的增长动力。此次香港会议就是想通过监管层、金融从业者和实体经济从业者之间的脑力激荡,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使金融更多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正式启动后的第一项重要公开活动。来自世界各地金融机构及多边组织的高层代表云集香港,从政策及商营机构的角度分析基建投融资的发展前景,这将有助提升对“一带一路”基建投融资的认识和兴趣。

出席会议的嘉宾和讲者包括汇控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行政总裁安思明、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