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国在南海历史性权利受国际法保护

2016-07-06 2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表示,中国在南海享有的历史性权利受到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保护,不容否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人问,菲律宾在南海仲裁案诉求中提出,中国历史性权利的主张不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你对此作何回应?

洪磊说,中国在南海享有的历史性权利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并不矛盾。首先,历史性权利是一般国际法的概念。公约规定并未穷尽全部海洋法的规则,相反却明确规定公约未予规定部分适用一般国际法。其次,公约本身并不排斥在它之前已经形成并被持续主张的历史性权利,公约多处提及“历史性海湾”、“历史性所有权”等,显然是对历史性权利的尊重。

洪磊说,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是在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具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受到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保护,不容否定。“仲裁庭对此没有管辖权,不能妄加评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