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做好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6-07-07 10:1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质量强省在行动
云南省做好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为切实做好汛期等恶劣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因自然灾害等引发的特种设备相关事故,云南省质监局督查组近日到西双版纳州开展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督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金星啤酒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液化石油储备站使用的特种设备,并全面细致地查看了企业的定期检验与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以及汛期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该局针对当前云南省已进入汛期,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雷电、瞬时强风、强降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对特种设备造成影响,容易引发事故等情况,部署云南省各州市质监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强重点单位和设备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汛期等恶劣天气下特种设备的安全防范工作。各州市检验检测机构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及时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和安全管理问题,发现重大问题和违法行为及时向企业和当地质监部门通报。协助企业制定严密的防范工作措施,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各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和企业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特种设备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记者 张子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