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风“尼伯特”逼近台湾 预计8日晨登陆花莲、台东区域

2016-07-07 19: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7月7日电(记者 陈键兴 章利新)据台湾气象部门最新报告,台风“尼伯特”的中心7日18时已移动至北纬21.8度、东经122.9度,即在距台约210公里的海面上,其暴风圈已接触到台湾岛东南部陆地。

台气象部门预估,台风中心可能在8日清晨于花莲、台东区域登陆,全台都将被其暴风圈笼罩。

据台气象部门报告,“尼伯特”正以每小时17转14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转西北方向移动。目前,近台风中心的最大风速约为每小时198公里,相当于16级风,瞬间最大阵风约为每小时245公里,相当于17级风以上。

台气象部门还发布了暴雨特报:7日晚至8日,花莲县、台东县、宜兰县、南投县、屏东县、高雄市、嘉义县等地可能出现特大暴雨;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云林县、台南市等地可能出现大暴雨。

在交通方面,岛内最大空港桃园机场截至7日18时的统计显示,出境取消35班,入境取消75班,延误12班。

大陆航空公司方面,国航7日取消了北京、温州、天津、成都往返台湾的航班,深航取消了深圳往返台湾的航班,这两家航空公司已确定取消8日所有往返两岸的航班;南航7日取消了广州、桂林、上海、张家界、沈阳、南宁、武汉往返台湾的多个航班,目前已公布8日取消郑州、深圳、长春、哈尔滨、广州、桂林、长沙、上海、武汉、乌鲁木齐往返台湾的航班。

台湾航空公司中,华航及华信航空宣布取消7日19时后从台中、高雄出境的航班;8日,12时前从桃园出境航班取消,14时前从高雄出境航班取消,台中、台南全日班机取消;华信还取消了8日所有的台湾地区航线航班,以及无锡、宁波往返台湾的航班。

铁路方面,台铁东部干线台北往返宜兰、花莲、台东,南回线高雄往返台东,西部干线台北开往嘉义、高雄、屏东及高雄开往台北,7日在下午和傍晚开出相关车次后全面停驶;高铁7日全天正常营运,8日则在17时前全线暂停营运。

截至记者发稿时,花莲县、台东县、苗栗县、台中市、南投县已宣布8日停班、停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