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警方严打网络谣言

2016-07-08 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维护抢险救灾舆论环境
我省警方严打网络谣言

“大智路地铁塌方”“蕲春、英山将发生大地震”……正值全省社会各方全力以赴抗洪救灾、与灾区群众共渡难关之际,却有少数网民无端造谣传谣,给灾区群众造成极大恐慌,影响防汛抗灾大局。

我省警方高度关注网络谣言,一方面邀请网络媒体纷纷加入辟谣大军,控制谣言恶意传播;另一方面对网络谣言“零容忍”,打击处理了一批网络谣言典型案例。黄冈拘留一名传播“蕲春、英山将发生大地震”谣言的网民,武汉拘留一名传播“大智路地铁塌方”谣言的网民,随州拘留八名网上散布谣言煽动游行的网民,蕲春警方对发布“蕲春洪灾”谣言的女子处以治安处罚。

湖北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已发布题为《防汛抗灾,我们共同努力!》的警示文章,提醒广大网民依法文明上网,对网络信息仔细甄别、谨慎转发。(记者周呈思、通讯员龚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