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产能项目进度表7月底编制完成

2016-07-08 08:1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召开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方要积极行动,攻坚克难,确保2016年去产能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会议提出各省区市要细化实施方案,务必在7月底前全部编制完成每个退出产能项目及其任务量的具体时间进度表,并报送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为今后督促检查依据。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产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国务院确定的目标任务已分解到各地和中央企业,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与地方政府、国务院国资委与中央企业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奖补资金到位,2016年中央基础奖补资金已经预拨到各地;市场环境改善,组织开展了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专项执法行动。

会议强调,2016年去产能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压减粗钢产能45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2.5亿吨以上,钢铁煤炭行业完成全年去产能任务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顺利推进去产能的同时要妥善安置职工、处置好企业债务。

围绕确保完成2016年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目标,发改委提出要切实把组织实施责任落到实处,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年底要盘点交账。同时要抓紧细化组织实施方案,各省区市务必要在7月15日前,将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目标责任全部分解到市县和企业。此外,发改委强调要严控新增产能,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的钢铁项目,所有备案钢铁项目必须落实产能置换指标,并向社会公告。(记者赵展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