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国税地税共建办税服务厅

2016-07-08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国税局获悉,今年以来,省国税局、地税局通过建立纳税服务合作重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联合大厅办税服务合作,实现全省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全省各市县国、地税局积极推进联合办税服务厅建设,因地制宜采用多种形式开展联合办税服务:采用“共建办税服务厅”方式联合办税,基本实现一窗通办模式当场办结,当场无法办结的后台流转,真正实现了“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方便纳税人。

目前,全省已有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等11个市县建设了联合办税服务厅,三沙的联合办税服务厅也即将开业。其中,海口、儋州、万宁、昌江、定安部分窗口已实现“一窗一人一机”通办双方业务的办税模式,可对外办理除二手房交易代开发票和社保缴费业务之外的所有国、地税业务。

据了解,省国、地税还通过共同进驻地方政务中心设立联合办税窗口,实现一厅通办。目前,尚未实现共建办税服务厅的市县国、地税局均采用“互派窗口”的方式开展联合办税。(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曲易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