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13市县家门口可办省级行政许可事项

2016-07-08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坚持行政审批制度创新、政府服务创新,发挥职能优势,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近日决定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委托市县直属局办理的试点,在原有2个市县的基础上,扩大到全省13个市县。新增加的11个市县的企业,可以在家门口直接办理本应由省质监局负责的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这是记者今天从省质监局获悉的。

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坚持改革创新,逐步形成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体制机制,完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保障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释放经济发展新活力,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要措施和简政放权改革的突破口,为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需要,加快简政放权步伐,通过权力下放更好地服务企业。2015年12月,省质监局正式在三亚质监局和澄迈质监局启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以行政委托的方式,将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资格许可等11项由省级质监行政机构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交由设在市县的直属局办理。

4月8日,澄迈质监局发放第一张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是省质监局试点省级行政审批改革事项委托市县直属局办理后,全省市县直属局发放的第一张许可认证。

从近日开始,试点扩大到儋州、五指山、文昌、 琼海、万宁、陵水、乐东、 定安、屯昌、琼中、保亭等11个市县直属局。

据悉,省质监局委托的市县直属局直接办理的事项: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含食品相关产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资格许可、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和资质认定证书、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资格许可与资质许可证书、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资格核准和资质许可证书等。 (记者 刘袭  通讯员 符丹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