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企业承建的非洲最大斜拉桥通车

2016-07-08 14: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齐中熙、陆紫薇)记者8日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当地时间7日下午,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非洲最大斜拉桥——摩洛哥王国布里格里格河谷斜拉桥正式建成通车。

据施工方中国中铁大桥局介绍,布里格里格河谷斜拉桥是非洲大陆开工建设第一座现代化斜拉桥,也是当前非洲大陆已建成的最大跨径的斜拉桥。大桥设计独特,外形美观,线条流畅,主梁为钢混结构,主塔采用漂亮的钻石结构外形,由底部向上延伸呈弧形逐渐打开,至塔顶又合为一体,其造型具有“胜利之门”、“理想之门的寓意”。

布里格里格斜拉桥全长952米,桥面总宽30.4米,主塔采用四肢分离式空间曲线型混凝土结构;主梁采用边主梁结构,混凝土边主梁之间通过钢横梁连接,钢横梁上安装预制混凝土桥面板。该桥主塔设计独特,主梁设计简洁,在世界上的同类斜拉桥中,柔度、跨度均为世界第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