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发布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

2016-07-08 19:26 来源: 证监会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夯实资本市场的法治基础,证监会专门设立了“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以下简称“课题研究计划”),并于近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公开申报。

课题研究计划以资本市场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以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为目标,积极研究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开放过程中与监管执法有关的重大法律问题,为资本市场发展与监管工作提供可供参考借鉴的法律政策建议。

2016年是课题研究计划启动的第一年。课题研究计划从资本市场法制研究工作实际出发,紧扣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和完善市场基础制度等中心工作,确定了3个课题研究计划项目,分别是:“完善证券期货刑事犯罪法律制度研究”、“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法律制度完善问题研究”和“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活动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对于经评审确定的课题承接人,证监会将提供相应的研究资助。对于通过最终评审的课题成果,证监会还将资助其编辑成书,并作为“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成果”的组成部分出版发行。

课题研究计划的申报条件、申报方式、申报期限等具体事宜,将通过证监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公告。欢迎有关国家机关、金融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及其专家积极申报,参与课题研究,为资本市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关于中国证监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申报事宜的公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