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2016-07-09 10: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9日电(记者 甘泉)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目前,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全部接入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这标志着从今年7月起,该省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今后,河南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通过转诊审批后,持社会保障卡即可在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之间实现即时结算。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费用结算时,只需要交付自己负担的费用,基金报销的费用由省医保中心拨付给定点医疗机构。

据介绍,河南从2013年年底正式启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试点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省级平台办理转诊审批的有3.9万多人次,入院登记的有2.8万多人次,已出院结算2.7万人次,医疗费用总额65960万元,报销35965万元。

河南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使用由河南省人社部门统一制发的社会保障卡。这种社保卡可实现社保卡、银行卡、医院就诊卡三卡合一,满足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要。目前,全省已发放社会保障卡6600万张,有力保障了参保人员持卡就医的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