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启动建设

2016-07-09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9日电(记者 王海鹰)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8日在济南揭牌并启动建设。

今年4月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以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烟台、威海6个国家高新区为主体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这6个国家高新区是半岛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核心引擎。2015年,共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6500亿元,占区内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0%,占6市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9.5%。拥有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聚集了全国50%以上的海洋科研机构和全国70%的海洋高端人才。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现有示范区中唯一“以蓝色经济引领转型升级”作为战略定位的国家示范区。

根据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建成“四区一中心”,即转型升级引领区、创新创业生态区、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开放创新先导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技创新中心。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表示,示范区内要压缩管理层次,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完善“小政府、大服务”的管理体系。建立示范区与省直部门、单位的直通车制度,允许示范区在项目申报、财政补助、人才认定等方面实行直接申报。赋予高新区部分省级事务审批管理权,以及与省辖市同等的经济、行政管理权限,使高新区享有更大的自主发展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