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实施“交通扶贫”全力推进贫困村道路建设

2016-07-09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9日电(记者 席敏)记者9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今年将交通扶贫资金纳入年度预算和三年规划,构建财政投入与交通扶贫任务相适应的资金保障机制,全力推进全省贫困村农村道路建设。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在对全省贫困村公路里程摸底的基础上,山东省计划从今年到2018年分批对全省省定贫困村道路改造进行补助。2016年初,山东省级安排各类用于农村公路建设资金22亿元,各市县将优先用于贫困村扶贫开发。在此基础上,山东近期还下达交通专项扶贫资金3.86亿元,集中用于贫困村道路建设改造。

山东省财政厅表示,通过将财政资金集中用于贫困村道路建设及改造,加快实现贫困村通公路、通公交车、村内道路硬化等,为贫困地区尽快实现脱贫奠定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