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供给侧改革也要“量化”标准

2016-07-10 07:1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煤炭产业是山西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山西经济发展的一把“双刃剑”。如何解决好煤炭问题?山西出台了30条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涉及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统筹推进、综合施策,是一项长久的系统性重大改革工程。其中,严格执行276个工作日和节假日公休制度,已初见成效。

严格执行276个工作日和节假日公休制度,是山西省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量化指标,其核心是以合理的工作日有效化解过剩产能,改善供需关系,推动供需平衡。执行这个制度的目的,在于减量化生产,把生产规模降下来。

要执行这个制度,关键问题还是观念转变。煤炭求大于供的时候,加班加点连轴转,多出煤、出好煤。供大于求时,市场失衡,从减少生产时间、减量化生产入手,不失为一剂良药。从实际操作看,这个制度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切实地保障了煤矿职工权益、改善了煤炭从业人员工作状况。(刘存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