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部门联合发文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2016-07-10 07:2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自2016年7月起,有关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7月8日,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保监会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2013年以来,卫生计生委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稳步推进法制建设、坚决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健全“三调解一保险”的医疗纠纷预防调处机制和积极改善医疗服务等做法,使医院医疗纠纷、刑事案件、治安事件和安全隐患明显减少。

截至目前,全国85%的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警务室,56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应急报警装置与公安机关联网。2015年全国已建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近4000个,调解处理医疗纠纷7.1万起,调解成功率85%以上,化解了60%以上的医疗纠纷,发挥了调处主渠道作用。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介绍,通过开展为期1年的严打专项行动,将依法严厉查处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完善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确保医疗机构医疗秩序和安全形势持续好转。(记者 吴佳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