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青少年百种优秀出版物推荐书目发布

2016-07-10 07:2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青少年百种优秀出版物推荐书目发布
含78种图书和22种音像电子出版物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发布2016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入选书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明天出版社、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等80余家出版单位的100种出版物入选。

据介绍,百种优秀出版物包括78种图书和22种音像电子出版物,涉及人文历史类、科学科普类、启蒙益智类、儿童文学类等。《唐宋八大家故事集》《中华好故事 爱国励志》《自然老师没教的事情》《火印》《好玩的汉字》等书籍和多媒体产品上榜。

近年来我国少儿出版取得显著成效。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介绍说,从规模上看,每年出版少儿图书4万多种,约占全国年出书品种的10%,是我国出版业成长性最好、活力最强的一个板块。从结构上看,儿童文学板块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同时,主题图书、科学科普、低幼启蒙、图书绘本等各个板块均取得长足进步。从质量上看,原创能力显著提升,质量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并获得国际大奖的肯定。(记者 李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