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要有力、度、效

2016-07-10 13: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安蓓)从去年年底中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至今已半年有余。新华社记者近日赴各地进行年中经济形势调研发现,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已取得积极进展。但五大任务涉及面广、影响大、情况复杂,随着改革推进逐步深入,各项任务推进务求有力、有度、有效。

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五大重点任务落实务求有力。今年以来,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国家层面相关政策相继出台,顶层设计逐渐清晰。其中,去产能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相关工作机制已经明确,政策体系已较为完善。下半年,各项工作将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诸多困难挑战,尤须坚定信心、增强定力,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下去。

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五大重点任务落实务求有度。记者在调研中发现,去产能和去杠杆问题互相牵扯;去库存呈现分化态势;降成本虽取得显著效果,但高成本仍然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之一;补短板积极推进的过程中,民间投资出现较严重下滑。面对种种复杂问题,各级政府既要积极有为,也要稳步推进、综合施策,确保宏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有序,确保群众利益得到保障。

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五大重点任务落实务求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归根结底要落在“改革”二字上来。要依靠全面深化改革,从体制机制入手推动简政放权、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为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释放改革红利。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鼓励地方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勇于创新。

今年余下时间不到半年。“十三五”开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否取得实质进展,对全局具有重大意义。这要求全国一盘棋、一条心,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尽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的突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