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局长会见斯里兰卡环境部副部长一行

2016-07-10 16:11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宏会见斯里兰卡环境部副部长阿努拉德哈·贾亚拉特纳一行
深化中斯两国海洋领域交流合作

7月9日,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贵阳会见斯里兰卡环境部副部长阿努拉德哈·贾亚拉特纳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斯两国在海洋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宏(右)会见斯里兰卡环境部副部长阿努拉德哈·贾亚拉特纳

王宏代表国家海洋局对阿努拉德哈·贾亚拉特纳一行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论坛表示欢迎。他说,中斯两国交往与合作历史悠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斯里兰卡是海上丝路重要沿线国家,中方高度重视与斯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双方分享彼此在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灾害预报与防灾减灾、海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符合两国共同的利益。中、斯在签署两份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已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今年4月,中斯联合海洋观测站在斯里兰卡举行了奠基仪式,将为双方今后在海洋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必将造福两国人民。

王宏就双方继续加强海洋领域合作提出4点建议。一是继续推动双方合作,希望斯方环境部能够牵头落实两份中斯海洋领域谅解备忘录中的有关内容,进一步深化中斯海洋合作。二是尽快召开中斯海洋领域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和中斯海洋合作研讨会,同时希望斯里兰卡环境部能够继续支持中斯海洋与海岸带研究与开发中心建设。三是欢迎斯方推荐青年学者申请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并提供协助,加强双方学术交流。四是邀请斯方在今年厦门国际海洋周期间出席发展中国家海洋部长研修班等活动,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促进合作与交流。

贾亚拉特纳感谢国家海洋局邀请参加此次论坛,表示将积极回应中方上述建议。他说,斯里兰卡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对于斯里兰卡具有重要意义。斯里兰卡对发展海洋旅游非常重视,随着游客数量不断增长,在得到良好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海岸侵蚀、海洋环境遭受破坏等问题,希望中方能够同斯方分享在海岸与海岸带保护、海洋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经验与做法,促进两国在海洋领域开展更加丰富的务实合作。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国际合作司、海洋环境保护司和海洋咨询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斯里兰卡环境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见。(记者 王自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