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将推进家庭医生与居家老人签约工作

2016-07-11 08:4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今年省两会提出的医养结合有关建议、提案,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开门办案,会同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部门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深入巨鹿县实地考察,就切实推动我省医养结合工作听取意见。省卫生计生委提出,将主动协调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并制定医养结合服务管理制度,促进这项工作规范运行和健康发展。

截至2015年底,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为1212万人,占比16.3%。目前,我省医养结合工作稳步推进,石家庄、廊坊、邯郸、邢台等地还结合实际,探索不同的医养结合模式,着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针对老年人中90%居家养老的现状,我省将大力推进家庭医生与居家老人签约工作机制,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鼓励居家老人与家庭医生建立签约服务关系,为居家老人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规范为居家老人提供的医疗和护理服务项目,将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此外,我省还将积极探索研究长期护理保险,解除老龄人口长期护理的后顾之忧。出台有关优惠政策,推进老年养护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的人才从事老年护理事业。(记者 张淑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