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消防推出十项便民新举措

2016-07-11 08:5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提升审批效率 支持民宿发展
省消防推出十项便民新举措 

近日,省公安消防总队推出10项“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承诺措施,从优化行政审批、提高接处警效率等方面入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

这10项承诺措施中有4项涉及审批。记者看到,第一项承诺措施为消防审批申报“容缺受理”,群众申报消防设计审核(消防设计备案)、消防验收(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时,提供“规划许可证明文件、消防设计文件、委托书、申报表”等要件资料,消防机构即可受理。其他资料作为非要件资料,可在消防机构出具审批意见前补送齐全。

消防行政审批时限,也将在法定的基础上缩短30%以上。在此基础上,对具备申报条件的公众聚集场所,当建设单位和使用单位一致时,根据单位申请,实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公众聚集场所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并办理,合并办理时限不超过20个工作日。“小微项目”的审批时限,也缩短至7个工作日。

眼下,我省各地的民宿、农家乐发展迅速,给消防安全管理带来新的难度。接下来,我省消防部门将专门出台民宿(农家乐)消防管理规定,明确适合民宿(农家乐)发展实际的消防安全条件和要求,并加强日常监管,扶持民宿(农家乐)安全有序发展。

火灾事故调查时,往往易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一些影响。对此,省公安消防总队承诺,将根据火灾事故调查勘验进展情况及时缩小现场保护范围,将仅涉及1家企业的火灾事故认定期限从30天压缩为20天,从而减少火灾事故对企业(单位)生产经营的影响。

同时,省公安消防总队还推出职业技能“免培鉴定”服务,对已从事建筑物、构筑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和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消防工作连续见习工作1年以上的,不进行专业培训也能参加消防职业技能鉴定。此外,消防部门还在准确快速接处警、开展消防公益事业、加强消防宣传等方面推出一些新举措,不断提升公众对消防工作的满意度。(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蒋孝辉 卢日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