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联合国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07-11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潘洁)中方与联合国共同举办的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11日在北京开幕,来自20余个国家、联合国相关机构、国际组织、智库和企业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主题为“构建网络空间的准则、规则或原则:促进一个开放、安全、稳定、可接入、和平的信息通信技术环境”。代表们将围绕网络空间形势、国际规则制定、数字经济务实合作、互联网治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构建网络空间规则体系是维护全球网络空间稳定与繁荣的根本途径,也是实现网络空间全球治理、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秩序的基础。为此,要坚持继承与创新并行,发展与安全并重,当下与长远并举,凝聚国际社会的集体智慧和力量,走出一条共享共治的网络空间治理之路。

他建议,国际社会要坚持对话合作,通过对话管控、化解分歧,在合作中寻求共同安全;坚持各方普遍参与,坚持多边主义,由各国平等参与、共同决策,并鼓励各利益攸关方发挥各自应有的作用;坚持联合国主渠道作用。

联合国副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金垣洙在开幕致辞时指出,网络安全已成为全球性挑战,影响世界和平、安全、贸易和可持续发展。希望联合国信息安全政府专家组成员共同努力建立开放、可靠、安全、稳定、包容的网络空间。

此次研讨会是中方与联合国继2014年后第二次共同举办的网络问题研讨会,旨在推动网络空间全球治理,为联合国信息安全政府专家组等进程提供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