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中俄博览会促两国地方和产业深入合作

2016-07-11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7月11日电(记者 胡晓光 魏良磊 管建涛)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俄博览会)1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开幕。这是中俄博览会首次在俄罗斯举行。

据第三届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中方秘书长、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介绍,本届博览会设立了日用消费、资源开发、农林、医药等7个专业展览板块,将全面展示代表中俄两国经济实力和水平的产品及技术,促进中俄两国地方及产业间深入合作。

目前,中俄博览会已吸引来自中国黑龙江、北京、吉林等地的200多家企业、约2000人参加。博览会期间共举办56项活动,其中包括中俄电子商务合作圆桌会议、中俄机电和创新双边合作研讨会、中俄发展双边贸易和进口替代合作圆桌会、中俄科技合作和技术转让圆桌会议等15项国家级活动。本届博览会到14日结束。

中俄博览会是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博览会。其前身是已连续举办20多届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2014年以来,中俄博览会已连续在中国哈尔滨举办两届,成为中俄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和全面交流的重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