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2届兰洽会闭幕 多项成果促进“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

2016-07-11 18: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11日电(记者 屠国玺)第22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11日闭幕。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新平台,本届兰洽会国际化水平提升,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取得新进展。

在第22届兰洽会成果通报会上,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相忠介绍,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32个国家、4个国际组织以及港澳台的代表团,56家跨国公司高管和38个境内外商会代表团参加了洽谈会。与往年相比,兰洽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本届兰洽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方面也有新进展。除了通过论坛和推介会等形式使“一带一路”沿线宾客共享信息外,还促成多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实现对接。据介绍,第22届兰洽会上,泰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伊朗库姆省等代表团与甘肃省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了合作项目,并进行了实地考察。

统计显示,第22届兰洽会共签约招商引资总投资额度7608亿元,创下历年兰洽会新高。其中包括12个对外投资合作和进口合作项目,总金额23.8亿美元,项目涉及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牙买加、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新西兰等国家。

据悉,“兰洽会”创办于1993年,至今年已成功举办22届,正逐步发展成为甘肃和中国西北地区的开放窗口和“一带一路”品牌经贸盛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