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新增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

2016-07-11 18: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7月11日电(记者 肖思思)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7月11日通报,广东省新增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

患者陈某,女,40岁,旅苏里南籍华侨。7月9日从苏里南(为寨卡病毒疫情发生国)抵达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入境时申报头痛2天,皮疹1天。经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她全身有散在皮疹。检验检疫部门立即启动与卫生计生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将病例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7月9日和10日,经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广东省疾控中心检测发现,患者唾液等样品中寨卡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为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患者症状较轻。

专家分析,广东省发生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的风险将仍然存在。随着气温上升,蚊媒活动逐渐活跃,由输入病例引起本地感染的风险也将加大。专家提醒,从疫情发生国家回粤人员要做好防蚊措施和自我健康观察,发现有发热和皮疹,及时到医院诊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旅行史。孕妇及计划怀孕女性近期要慎重考虑前往发生疫情国家/地区,如必须前往疫情国家,请务必做好防蚊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