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副部长:促进远洋渔业安全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2016-07-12 09:04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7—8日,远洋暨周边涉外渔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于康震指出,远洋渔业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产业,多年来我国远洋渔业发展成就显著。当前远洋渔业进一步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诸多挑战,已经到了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转型升级、加强规范管理、促进有序发展的阶段。

针对远洋渔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形势,于康震要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国远洋渔业发展30年座谈会精神、《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农业部关于促进远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以及《农业部关于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把安全作为发展底线,采取有效政策措施,提升远洋渔业企业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强化规范管理,打一场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的硬仗,推动我国从远洋渔业大国迈向远洋渔业强国。

于康震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转变发展理念,调整发展重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确保产业有序规范;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人员素质,妥善处置应急事件;加强国际合作,健全部门协作机制,树立中国负责任的渔业大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周边涉外渔业管理等有关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