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航海日论坛将长期落户宁波

2016-07-12 15: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宁波7月12日电(记者 裘立华、檀易晓)记者从正在浙江宁波举行的第12个“中国航海日”论坛上获悉,未来中国航海日论坛将长期落户宁波。

宁波曾成功举办2015年中国航海日论坛,今年4月,经交通运输部批复,中国航海日论坛将长期落户宁波。

“宁波具有独特的港口优势和深厚的航海文化底蕴。”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劳可军说,“唐宋时期宁波就成为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并一直是重要的通商口岸。”

据介绍,宁波舟山港目前已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港口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位居世界第一位和第四位。

同时,宁波发达的会展业、便捷的交通以及举办中东欧国家投资博览会等国际国内大型经贸文化活动的经验,都为其举办航海日活动提供了有利条件。

“长期落户宁波有利于将中国航海日论坛打造成中国航海领域的顶级论坛。”2016年中国航海日论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