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消协呼吁家具企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016-07-12 22: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高敬)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2日宣布,召回1999年至2016年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中国消费者协会当天呼吁家具生产、经营企业要提供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中消协表示,本次宜家召回部分危险产品,反映出部分家具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中消协呼吁各家具生产、经营企业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及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提供安全的商品和服务,采取措施促进安全标准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科学消费、安全消费意识,关注商品的安全警示信息,按照使用说明书安装和使用商品。对于可能对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危害的安全隐患,消费者有权要求生产经营者消除隐患。

中消协认为,保证消费者的消费安全是生产经营者的首要责任,生产经营者是消费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商品和服务的安全标准应得到不断完善和提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