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华首发绿色金融债券

2016-07-13 0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7月12日电(记者 周蕊、姚玉洁)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12日在上海宣布发行第一只绿色金融债券,这是多边开发银行首次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也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

绿色金融债券是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在7月18日正式发行的绿色债券,债券规模为30亿人民币,期限为5年,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说,绿色金融债券的推出,对银行来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不仅能帮助银行更好地实现金融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宗旨,也体现了银行对成员国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支持。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银行很愿意探索在美元和其他主要流通货币之外,在发行金融产品时选择以成员国当地的货币计价。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介绍,2016年初到现在,中国已经发行绿色债券750亿元,占全球同期发行总额的33%,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

今年4月份,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董事会通过了该行首批的四个绿色能源项目,总计发放了8.11亿美元的首轮贷款,其中在中国上海的屋顶太阳能项目获得了8077万美元等值人民币援助贷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