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健康扶贫工程提升防大病能力

2016-07-13 07:4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2种常见慢性病、42种特殊疾病报销比例提高,23个残疾人医疗康复纳入新农合保障范围……一项项健康扶贫举措,为我省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保障。在12日召开的全省健康扶贫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我省健康扶贫工程着眼提升防大病、兜底线能力,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因人因病制宜,实施分类救治;深化医改的同时,努力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坚决打赢健康扶贫这场攻坚战。

“五提高、一降低、一增加、三减免”。这是我省健康扶贫制定的举措,是与农村贫困人口息息相关的健康保障。省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解释说,“五提高”:提高32种常见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提高42种特殊疾病门诊报销比例,提高住院患者报销比例,提高42种重大疾病住院补偿比例,提高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一降低”: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由1万元降至6000元。“一增加”:增加23个残疾人医疗康复纳入新农合保障范围。“三减免”:对贫困参合患者实行分类救治,一是省人民医院针对患有肺癌、食道癌等28种重大疾病且需手术治疗的低保家庭、五保供养对象、孤儿等特定贫困参合患者,实现目录内医药费用全免,其中目录内医药费用经各种政策性报销后,剩余部分由省人民医院与省慈善总会各承担一半。二是省人民医院针对28种重大疾病外的住院贫困参合患者,给予目录内医药费用5%的减免政策。三是依托吉林心脏病医院承担全省农村心脏病贫困参合患者医疗救治,免费为适应症患者开展心脏支架、搭桥等手术项目,所需费用除新农合正常支付外,其余部分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担。(记者 于宁 通讯员 闫洪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