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力发扬竞赛精神 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

2016-07-13 13:55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彭有冬在2016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上强调
大力发扬竞赛精神 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

彭有冬、赵世洪、李沛文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露霏 摄

7月12日,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世洪,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在闭幕式上致辞,并为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奖。彭有冬要求,大力发扬竞赛精神,以提升森林生态功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努力开创国有林场工作新局面。

本次竞赛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5名。来自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摊歌林场的周小强荣获竞赛个人一等奖,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严坪林场王永强和内蒙古森工集团吉文林业局陈广军荣获竞赛个人二等奖,黑龙江省尚志国有林场李宁等12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甘肃省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彭有冬说,自2014年以来,国家林业局联合中国农林水利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国家级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树立了林业竞赛的品牌,铺筑了一条激励林场职工拼搏进取的“星光大道”,涌现出一批描绘美丽中国最美版块的“最美蓝领”,为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和生态建设培育了一批中坚力量。本届竞赛恰逢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6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步伐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以促进改革攻坚和提升森林经营核心技能为目标,以天然林抚育、林分调查为主要内容的技能竞赛,必将在全国林业行业掀起一场激励敬业、崇尚创新的热潮,为林业改革发展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素质支撑。

彭有冬指出,国有林场是我国生态修复和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有利于推广先进的森林抚育理念,提高我国生态修复和建设国家队的核心技能素质,提升国有林场森林资源质量,推动国有林场改革发展。

彭有冬强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国有林场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强化督导,把握机遇,强力推进改革,共同打一场集中展示务林人时代风采、全面提升国有林场地位和形象的攻坚战。要始终把提升国有森林资源的生态功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为契机,学习典型经验,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推进先进森林经营理念的落地生根,提高森林经营的科学化、集约化、精细化水平,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要全面落实《国有林场岗位设置管理指导意见》等改革配套政策,通过技能竞赛、技能培训等形式,着力发现、培养、凝聚高技能人才队伍,促进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为国有林场改革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中国绿色时报》记者了解到,本届竞赛以“展示技能风采,激发改革动力”为主题,是林业系统唯一的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本届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周小强将报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本届竞赛第二名及第三名获得者王永强和陈广军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记者 刘露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