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测绘地信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
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2016-07-13 14:19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7月12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局局长库热西、中国电科集团董事长熊群力、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出席签约仪式。国家局副局长李维森、中国电科集团总经理樊友山、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局副局长李朋德主持签约仪式。

库热西对熊群力和李建红率队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三方战略合作是信息化和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资本链紧密结合,推进政府部门和企业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军民融合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充分发挥数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电科集团和招商局集团两大央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三方精诚合作,共同挖掘数据价值,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熊群力和李建红在致辞中均表示,三方合作有利于发挥各方优势,在跨界融合方面实现创新发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拥有地理信息资源优势,中国电科集团在电子信息领域实力雄厚,招商局集团具有丰富的产业和金融综合服务经验,三方战略合作将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企业改革注入强劲动力。今后将积极落实协议内容,加快项目实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支撑其他两方现有业务的建设、发展和升级;在智慧工程、卫星工程、全球“一张图”计划、海洋安全、位置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发展新产业;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建设地理信息大数据工程中心;共同设立面向地理信息产业科技创新的发展基金,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并购整合;组建基于地理信息大数据的三方共同持股运营公司,开展技术研发与应用,推进“一带一路”智慧时空云平台建设,开拓新的国际合作和市场领域。

国家局有关司室、所属单位及中国电科集团、招商局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王瑜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