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哪儿?谈什么?总理2016首次出访精彩抢先看

2016-07-13 14: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蒙古国总理扎尔格勒图勒嘎·额尔登巴特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13日至14日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同时,应蒙古国总统查黑亚·额勒贝格道尔吉邀请,李克强总理将于7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此次总理访问蒙古国都去哪?会聊些什么?亚欧首脑会议是个什么会?国务院客户端现在就带你去看一看:

有啥亮点

此次访问是李克强总理今年首次出访,也是蒙古国新政府首次接见外国领导人。蒙古国上月底举行议会换届选举,新一届政府刚刚成立,李克强也将成为蒙古国新政府首位客人。

与谁会晤

(资料图:从左至右依次为: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李克强总理将出席额尔登巴特总理举行的欢迎仪式,与额尔登巴特举行会谈并共见记者,出席额尔登巴特的欢迎宴会。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出席双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以及中国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启动仪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将会见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和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具体聊啥

谈什么?据外交部介绍,双方将重点推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战略对接,推动中蒙经贸大项目、产能合作以及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农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签啥大单

(资料图:一列满载货物的蒙古国列车从中蒙边境815号界碑处驶入中国。)

双方将签署多项重要合作协议,涵盖经贸、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气候变化、媒体交流等领域,将进一步充实两国关系内涵。

关于蒙古国

(资料图:蒙古国乌兰巴托,苏赫巴托广场)

蒙古国是中国北部重要近邻。国土面积为156.65万平方公里,现有人口275万。蒙古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是乌兰巴托,人口约120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蒙古国国庆节—那达慕日为7月11日。

关于中蒙

中蒙互为陆地边界线最长的邻国。据外交部介绍,当前中蒙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密切。中国连续十多年成为蒙古国最大贸易伙伴国和投资国。目前两国公民每年互访人数超过130万人次。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有何期待

蒙古国驻华大使策·苏赫巴特尔表示,我们希望此次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尤其在全面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方面达成更多共识。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表示,相信此访将为中蒙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发展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亚欧首脑会议

(资料图:2014年10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意大利米兰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亚欧首脑会议是亚欧会议框架下最高级别会议,主要负责确定亚欧会议的指导原则和发展方向,每两年举行一次,在亚洲和欧洲国家轮流举行。

2014年10月16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出席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会上李克强提出亚欧合作三大建议:共同维护亚欧和平安全与稳定发展;共同推进亚欧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自由化;共同促进亚欧人文交流和社会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