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直线段管节成功安装完毕 对接误差仅3毫米

2016-07-13 15: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7月13日电(记者 周强)港珠澳大桥管理局13日发布消息称,12日18时,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建设再下一城,直线段隧道的最后一段管节——E28沉管安装成功,隧道总长达4860米,对接误差仅3毫米,对接精度再创新纪录。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由33节沉管对接而成,含28节直线段沉管和5节曲线段沉管,总长5664米。E28沉管长157.5米,是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的最后一节直线段沉管,位于隧道第二个最深点至东人工岛出口之间的大倒坡段,是整个隧道坡度比较大的管节。

施工时间正处于台风多发期,强对流天气活跃,预报难度大;珠江流域正处于洪汛期,径流量依然很大,这给沉管隧道建设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把对接误差控制在3毫米之内,技术人员持续奋战了3个多小时。以往对接一般不超过10次,这次反复对接了20多次;以往水下测量一般就10多次,这次进行了上百次的海底测量复核。建设者们以追求完善的态度,实现了预定目标,为隧道最终接头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施工计划,E28沉管安装完成后,接下来将从东向西安装首节曲线段沉管,完成E33沉管与东人工岛的对接,打响海底隧道的“西征战役”,向海底隧道最终贯通发起冲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