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2016-07-14 07:1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即将来临,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强调,要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和“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军史讲座、革命遗址瞻仰、双拥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军民同心筑梦、携手前行的政治热情。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节日联谊、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时机,了解驻军部队改革调整情况,听取有关需求建议,协商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助推军队改革顺利实施。组织发动拥军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力量,深入驻军基层部队和遂行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任务部队看望慰问,激励官兵爱军精武、报国奉献。

《通知》要求,军地各级要重点推动落实军队改革期间退役军人安置、家属随军随调、子女转学入学、征兵优惠优待等方面的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主动关爱家境困难的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切实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

《通知》指出,“八一”前夕,将命名表彰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命名表彰大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队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军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记者 潘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