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煤电大省黑龙江光伏发电量现爆发式增长

2016-07-14 1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7月14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14日从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在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火电大省黑龙江2016年上半年光伏发电量出现爆发式增长,较上年同期猛增336%,使原来火电“一统天下”的局面大为改观,能源结构更趋合理。

一直以来,作为煤炭输出省份的黑龙江,能源消费结构主要依靠煤炭,燃煤成为大气环境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和粉尘等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尤其进入冬季采暖期,煤炭消耗量大幅度增加,使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居高不下。

为使能源结构更趋合理,改善空气质量,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太阳能并网建设、运行消纳、技术创新等工作。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黑龙江太阳能发电装机增长7万千瓦,是2012年装机总量的3.5倍;发电量457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36%。

为适应光伏发电迅猛发展的需要,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将从促进电源结构优化、增强电源调峰能力、打开外送通道等方面,积极推进光伏发电的消纳工作,共同守护好黑龙江的绿水青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