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 医保异地结算将加快推进

2016-07-15 07:1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时期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 医保异地结算将加快推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发布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将达到90%,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并建立社会保险待遇正常调整机制。

《纲要》提出,到2020年,我国实现比较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未来5年,要健全科学的企业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同时,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定期调整基本工资标准,逐步提高基本工资占工资收入的比重。

按照《纲要》要求,我国将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实现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目标。到“十三五”期末,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25亿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2亿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

在医疗保险方面,未来5年,我国将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经办运行机制,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将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稳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稳定在75%左右;我国将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并指导地方探索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口倾斜的具体办法。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并逐步扩大到符合转诊条件的异地就医人员住院费用。(记者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