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电信:年内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

2016-07-15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7月15日电(记者 高亢)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15日透露,2016年中国电信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即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

杨杰在15日开幕的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上表示,中国电信重新运营移动业务已经8年时间,产业链合作伙伴与电信共同努力,使产业格局焕然一新。2008年,中国电信移动业务用户份额只有4.4%,到今年5月已经达到15.8%;在产业链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天翼终端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5%,提升到了今年1-5月的26.7%。

据杨杰介绍,近几年来,中国电信收入增长始终领跑行业,渠道网点规模从1.5万自有厅发展到30万各类渠道网点。移动用户达2.1亿户,其中4G用户占比58.1%,居行业第一;宽带用户1.37亿户,其中光宽用户超9000万户,全球第一。

下一步,中国电信转型3.0战略将是发展的重中之重,目标之一是致力于打造业务生态,聚焦当前2+5经营重点,开放合作、融合创新,构建“一横四纵”重点业务生态圈。2016年,中国电信4G用户占比将超80%,4G户均流量将率先进入G时代;而在广受社会关注的资费策略方面,今年电信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推行全流量计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