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最大升船机三峡升船机进入实船试航阶段

2016-07-16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宜昌7月15日电(记者 谭元斌)15日上午8时30分,在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工作人员指挥下,满载着货物的“鹏杰1号”货船拉响汽笛,缓缓驶向三峡升船机,宣告这座世界最大升船机正式进入实船试航阶段。

9时56分至10时56分,“鹏杰1号”货船按照三峡升船机集控指令,完成了从靠船墩上行、进入承船厢、闸门关闭、以每分钟12米左右的速度垂直提升、闸门开启、驶出承船厢的系列运行过程。

“鹏杰1号”货船宛如乘坐着一个巨大的“电梯”,成功“翻越”三峡大坝。沿途实施相关测试项目后,它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首个试航测次任务。

截至15日16时,“鹏杰1号”货船安全顺利地完成全部三个测次的计划试航工作。

依据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的相关要求和交通运输部批复的三峡升船机试航方案,三峡升船机的实船试航工作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个阶段的实船试航工作在试通航前145米水位期进行,第二个阶段的实船试航工作在试通航期175米水位期进行。

从15日开始的第一阶段试航,将用7天时间安排7艘不同吨位船型船舶进行实船试航。为确保测试数据准确可靠,同一船型将至少进行3个测次的试航工作。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党委书记、三峡升船机实船试航指挥部指挥长包文全说,此次实船试航工作将检验三峡升船机及其航道工程的适航性能,明确三峡升船机通行船舶的技术要求,验证船舶进出三峡升船机航段航路航法、船舶调度规则及交通组织的合理性,为三峡升船机运行管理及交通组织提供科学依据。

三峡升船机最大提升高度113米、最大提升重量超过15500吨,具有提升高度大、提升重量大、上游通航水位变幅大、下游水位变化速率快的特点,是目前世界上技术难度和规模最大的升船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