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钢铁行业十年间废气污染排放削减三分之二

2016-07-16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许晟)随着钢铁企业环保投入的不断加大,污染物排放大幅减少。记者16日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获悉,2005年至2015年间,我国钢铁行业完成了约三分之二的废气污染排放削减。

根据冶金规划院的数据,十年间通过实施烧结烟气脱硫以及回收富余煤气,推进油改气、煤改气等改造项目,我国吨钢二氧化硫排放量由近3千克降为0.85千克左右。

烟粉尘污染也有大幅减少。经过不断实施除尘改造,增加除尘能力,采用布袋除尘等工艺,吨钢烟粉尘排放量已从2千克降为2015年底的0.81千克左右,使钢铁行业看起来没那么“脏”了。

在固体废弃物方面,过去的十年间,我国钢铁行业固废综合利用率已提高至97.5%,吨钢固废产生量由628kg/t降至585kg/t,吨钢固废产生量总体呈波动下降趋势。

通过实施节水型清洁生产工艺,钢铁行业废水排放也大幅降低。吨钢废水排放量由3.8立方米下降至0.8立方米,许多特别限值地区的企业实现了废水“近零排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