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又有48名在南苏丹的中资员工撤至喀土穆

2016-07-16 22: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喀土穆7月16日电(记者 李紫恒)48名在南苏丹的中资机构人员16日乘机平安飞抵苏丹首都喀土穆,这标志着撤至苏丹的第一阶段包机撤离工作告一段落。

据中国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王毅介绍,这是从南苏丹撤至苏丹的第5批中国公民,他们主要是来自中石油在南苏丹油区的职工,这也是第一阶段撤离所租赁的最后一架包机。使馆依照领事保护相关应急预案要求,连日来照会苏丹方面为我撤离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为我撤离人员入境休整和离苏回国提供了一切必要协助。

中石油尼罗河公司总经理贾勇表示,南苏丹冲突发生后,公司将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列为第一要务,积极协调包机撤离事宜。目前,除26名关键岗位职工仍坚守在南苏丹之外,其余人员已经全部安全转移。留守人员将根据南苏丹局势发展,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

截至当地时间16日,共有265名中国公民从南苏丹撤至苏丹。除少部分人员在苏丹待命再分配到其他海外项目外,绝大部分正陆续安排回国。

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部队与效忠副总统马沙尔的部队自8日以来在首都朱巴持续激烈交火,朱巴国际机场因双方激战一度关闭。基尔和马沙尔11日晚分别命令各自的部队停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