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开园满月客流已近百万 上海迪士尼将启动青少年项目

2016-07-17 08:48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昨天迎来开园满月。记者在迪士尼乐园采访时发现,经过1个月的磨合,上海迪士尼乐园各方面工作渐入佳境,各个游玩景点在开足客流承载量的情况下,排长队的现象也大大缓解了。

近日炎热天气难挡游客热情。一早,大批客流就络绎不绝地涌入迪士尼乐园。尽管客流量很大,但一些热门景点门口的排队现象却比试运营时好了很多。在探险岛园区,之前受到追捧的“翱翔——飞越地平线”项目依然是整个乐园最热门的游玩景点之一。但与试运营期间动辄3到5个小时的排队时间相比,该景点的排队时间目前已基本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昔日排队长龙蜿蜒几百米的壮观景象不见了。

在“明日世界”园区,同样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招牌景点的“创极速光轮”项目,排队时间也只要1个小时左右。一位排队游客告诉记者,原本以为热门景点的排队时间会很长,自己一度打过退堂鼓。没想到来了现场后发现,排队没有之前传说的那么可怕,“1个小时完全在我们的接受范围内,尽管天气很热,但自己喜欢的项目还是要去试一试。”记者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发现,除了个别热门景点排队有时会超过1个小时外,大部分小型景点的排队时间一般都在20到30分钟左右,非常适合家庭出游。

排队现象大为缓解,是不是因为客流量不及预期?对此,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开业仅1个月,就已经有近100万人前去游玩。“这个数字还只是保守估计。”艾格说,游客在乐园内的时间要比预期长,而且对中国的叉烧配米饭、芝士汉堡和火鸡腿很感兴趣,“我们将火鸡腿引入了中国,原本以为是个错误,但现在每天要卖出3000个。”

游客热情依然高涨,排队时间是如何减少的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部副总裁包兆天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与试运营相比,很多热门景点的设备全面开放,客流承载量比以前大大提高。此外,经过试运营和开园后一个月的磨合,乐园演职人员的工作效率也更高了,这让热门景点的客流周转速度也变得更快。“在‘创极速光轮’、‘七个小矮人矿车’、‘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三个景点,我们还推出了单人排队通道,这样各个景点的排队速度提升了10%至15%。”包兆天说,随着宣传的深入,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已经很会利用“快速通行证”这一工具,比如“翱翔——飞越地平线”项目里,一半左右的游客都是先领取“快速通行证”,然后再去游玩,这也提高了景点运作效率。

针对此前有报道说,有人在网上倒卖上海迪士尼乐园的VIP票和快速通行证,包兆天说,这种行为是被绝对禁止的,他劝告游客不要通过非正规途径购买任何迪士尼门票,因为很难保证其真假。而上海迪士尼内部也有专门的调查团队在调查这些倒卖现象,同时他们还与上海警方密切合作,共同打击违法行为。

记者同时获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启动迪士尼青少年项目。届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针对各学龄层的不同需求,设计各种丰富的青少年项目,推出量身定制的乐园游玩线路,为更多青少年游客留下难忘的回忆。(记者 王志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