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辽联手打造通丹经济带

2016-07-17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7月17日电(记者 刘硕)吉林省通化市与辽宁省丹东市近日签署通丹经济带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发展、互利互赢的原则,加快推进通丹经济带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东北东部经济带的重要支撑和东北经济新的增长极。

根据协议,今后吉林通化将与辽宁丹东联合深入开展通丹经济带建设研究,共同编制《通丹经济带发展规划》,并将共同推进通丹高速铁路前期工作和高速公路、机场等建设工程。

双方将加强物流和贸易合作,在通化建设以综合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公路物流场站为核心平台,集保税加工、现代物流、产业合作、科技创新于一体的开放合作区。

双方还将加快推进旅游一体化发展和生态环境协作保护,深化优势产业和资源有效合作,加强医药健康、绿色食品、冶金、农特产品加工、机械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特色优势产业分工与合作。

据悉,双方将联手推行“鸭绿江旅游一卡通”,实行景区门票价格淡旺季同步浮动优惠措施,联合举办“鸭绿江国际旅游节”等节庆活动。

根据双方签署协议的具体内容,正在建设中的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将全面对接丹东港,实现“港口内移、就地办单、多式联运”,促进东北东部区域贸易、通关便利化。

通化市委书记金育辉表示,今后,通化将紧紧依托丹东港,加快推动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建设,全力打造吉林省向南开放的新通道、新平台、新窗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