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两工作组赴三地市指导救灾

2016-07-17 17: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7月17日电(记者 刘洪明)受多日强降水影响,西藏16日20时启动自治区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日喀则市、昌都市、那曲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两个工作组已于17日9时从拉萨出发赶赴受灾一线。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将根据需要,协调下达防汛补助费、及时调拨防汛抢险物资。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巩同梁介绍,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6月下旬至7月,西藏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偏多,预测雅鲁藏布江下游奴下水文站及澜沧江昌都水文站、怒江嘉玉桥站将出现较大洪水;雅鲁藏布江上游拉孜、奴各沙站及拉萨河拉萨站出现正常洪水,防汛形势严峻。

为应对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西藏自治区政府已先后召开两次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各地市已层层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制,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已做好迎战洪水准备。

据了解,西藏各地市从今年5月中旬起全面进入雨季,较常年偏早21天,属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的一年。入汛以来,全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洪涝灾害呈频发、多发、突发态势。据初步统计,全区74个县(区)中有60个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损失超过3亿元。

根据预测,进入8月后,西藏除那曲地区降水正常略偏多,其他地区降水将趋于偏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